财新传媒

专访陆东福:京沪高铁上市前减资至400亿元是技术问题

2019年03月11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陆东福表示,上市之前要对资产总量进行评估,减资有利于更好地上市。京沪高铁目前已进入上市辅导期
资料图:陆东福。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孙丽朝)京沪高铁目前已进入上市辅导期,有关股东正在协商,我们会争取加快进度,未来会进行上市前的路演。待到路演时,外界对于京沪高铁上市情况会清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3月10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财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31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沪高铁)曾发生注册资本变更,将原1306亿元注册资本金大幅削减至400亿元,已“陪跑”近9年、持股3.99%的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银集团),从股东名录中突然消失。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