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韦震玲委员:不要让“一刀切”伤了民心

2019年03月10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好政策的落地,不仅要有严和实的执行,还要符合民意,以人为本,这样才会让政策具有生命力。以人为本不是一句空话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些年来,一些地方在公共政策执行中采取‘一刀切’、‘一锅煮’的工作方式来处理,产生不少负面影响的新闻。”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委员提交的大会发言称,以美化城市景观为由,强制统一更换所有商铺招牌,伤了商户的心,以改革殡葬为由,强行火化,伤了老百姓的心。

  为此,韦震玲提醒,不要让“一刀切”伤了民心。韦震玲分析,现实中,“一刀切”与懒政思想密切相关,但从深层次看,还是施政水平不高,不能实事求是,不会为、不善为甚至不敢为造成的,其中不排除急功近利的因素,也不排除怕担责而罔顾客观实际、生搬硬套上级精神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