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纲:中美在汇率的关键和重要问题上达成共识

2019年03月10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讨论的主要问题包括,如何尊重对方货币当局在决定货币政策自主权、双方应坚持市场决定汇率制度的原则、不搞竞争性贬值等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指出,双方在汇率方面的许多关键和重要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程思炜)中美贸易磋商中,汇率问题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指出,双方在汇率方面的许多关键和重要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3月10日上午10点半,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央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

  在谈到中美磋商中关于人民币汇率的问题时,易纲表示,刚刚结束的第七轮贸易磋商谈判确实就汇率问题进行了讨论。此次讨论的主要问题包括四个方面。第一,如何尊重对方货币当局在决定货币政策自主权;第二,双方都应坚持市场决定汇率制度的原则;第三,双方都应遵守历次G20峰会承诺,包括不搞竞争性贬值,不将汇率用于竞争性目的,并就外汇市场保持密切沟通;第四,双方都应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透明度标准来承诺披露数据等等。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