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原银行窦荣兴:民营银行申请热度在降低

2019年03月09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对民营银行股东要求无限责任是不科学的,监管重点应放在穿透银行的实际控制人,以及关联交易上
2019年3月7日,北京,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经济界别联组会议,联系本界别实际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黄凯茜)“现在民营银行申请热度在降低。拿河南省来说,开始有很多企业搞,一看到(监管)这种条件,基本上都吓回去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说。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民营银行和社区银行,意在优化金融结构,解决民企和小微的融资问题。3月7日下午,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窦荣兴指出,在公司治理、资本补充、业务支持、人才激励等问题上,当下中小银行支持民企和小微,实则受到了一些客观政策掣肘,这需要监管更合理、更差异化地设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