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张云勇委员:5G网络将会怎么投?

2019年03月09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体来说,5G投资至少是以前4G投资的2倍,但今年的投资规模大小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中国联通态度积极,张云勇表示,“一发牌,我们就开始建”
2019年3月3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之前,“委员通道”率先开启,全国政协委员张云勇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5G投资至少是以前4G投资的2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每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都会带动一波投资热潮。4G网络建设已近尾声,5G网络将会怎么投?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表示5G投资至少是以前4G投资的2倍,“2019年是建网元年,有可能工信部会发5G牌照,拿到牌照运营商将开始部署网络”。

  通信行业具有周期性。一般来说,从建网到深度覆盖到优化,投资周期约为3-5年。具体到2019年,运营商在5G层面将如何投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