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副部长:中美经贸谈判前景充满希望

2019年03月09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何实施机制必须是双向的、公平的、平等的,而下一步谈判前景则是充满希望的
2019年3月9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右)、副部长钱克明(左)就“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3月9日上午,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举行中外记者会。在回答中美贸易磋商谈判的相关问题时,王受文表示,在未来中美贸易协议的实施机制上,任何实施机制必须是双向的、公平的、平等的,而下一步谈判前景则是充满希望的。

  王受文表示,相互增加关税对任何方面都没有好处,从美国最近两天公布的统计数字可以看到,美国对全球的出口增长了7%以上,但是对中国的出口却下降了7%。今年1、2月份的统计数字也表明,我们同美国的进出口贸易下降了19.9%。所以,相互加征关税可以说对工人不利、农民不利、出口企业不利、制造企业不利,它损害了投资者的信心,减缓了企业做出投资决策。可以说,相互加征关税,损害了美国的利益,损害了中国的利益,损害了世界的利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