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保监会提涉农贷款增速要求 纠正银行“垒小户”

2019年03月09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同时,坚决遏制非法集资向农村地区蔓延,及时纠正银行业金融机构“垒小户”和过度授信
3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保持同口径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完成普惠型涉农贷款差别化考核目标,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保监会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型涉农贷款和精准扶贫贷款增速、增量提出新的考核要求,同时要加大对各类农村金融乱象的整治力度,及时纠正“垒小户”和过度授信。

  3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保持同口径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完成普惠型涉农贷款差别化考核目标,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对于精准扶贫贷款,一是余额持续增长,二是深度贫困地区贷款增速力争高于所在省份贷款平均增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