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大代表:防止炼油产能“一窝蜂”向化工转型

2019年03月09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代表、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建议,在炼油企业向化工转型的过程中,国家应对不同企业的转型可行性进行论证,产能小、污染重的企业应直接关停
2019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峰提出,在炼油企业由“燃料型”向“化工型”转型的过程中,政府应对不同企业转型的可行性进行论证,同步进行关停和并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炼油企业由“燃料型”向“化工型”转型的过程中,政府应对不同企业转型的可行性进行论证,同步进行关停和并购。要防止“一窝蜂”转型使市场出现无序竞争,陷入重复建设、重复过剩、重复治理的怪圈,2019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峰提出上述提案。

  中国炼油产能过剩进一步加剧,今年1月16日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2018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指出2018年国内炼油能力至少过剩0.9亿吨,炼油能力过剩的情况在2019年或将达到1.2亿吨。与此同时,国内化工产品仍供不应求,如乙烯在2020年仍有约2000万吨/年的供应缺口。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