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大校长李清泉:香港高校来内地建分校利大于弊

2019年03月08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清泉认为,香港高校在内地建分校招生、拿科研项目,与内地高校虽有竞争关系,但可提升区域整体科教水平
资料图: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 实习记者 钟鑫)“当前大湾区的高等教育资源依然处于相对不足的状态,加强大湾区三地的教育合作是一种‘补缺’措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高校在内地建分校招生、拿科研项目,虽然与内地高校有竞争关系,但利大于弊。

  2月下旬,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其中提出,要支持粤港澳高校合作办学,充分发挥粤港澳高校联盟作用,将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教育示范区。因此,如何整合高等教育资源并推动大湾区区域教育行业发展,成为教育界人士关注的热点。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