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日志|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怎么说

2019年03月08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实施,俞敏洪说要用不折不扣的落实让大家有信心,落实政策时间不宜拖得太久;要用制度给大家信心;要用公平公正建立企业家和老百姓的信心
2019年3月5日,北京,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 整理)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而后,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其中不乏一些中肯的建议。

  工作报告中的好提法应提高可操作性

  楼继伟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许多好的提法,建议制定具体措施,提高可操作性,确保政策落细落地落实。比如,要坚决防止、纠正就业中的性别歧视、身份歧视,如何操作?报告提到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如何操作?关于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应按照国务院2017年有关文件的要求“分批划转,尽快完成划转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用公平公正建立企业家和老百姓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