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钱克明委员:全面清理有名无实的“支持政策”

2019年03月08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放权不够充分,本该放权给市场和社会的,却放到下级部门或事业单位,大部分部门、环节放了,但个别部门、环节没放
资料图:钱克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放权不够充分,本该放权给市场和社会的,却放到下级部门或事业单位,大部分部门、环节放了,但个别部门、环节没放。”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提交的大会发言,呼吁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进一步优化我国营商环境。

  钱克明说,市场规则涉及市场准入、市场监管和市场退出三个阶段,主要是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抑制市场机会主义;营商环境包括经济、社会、法律和政治等四个层面,主要是对政府提出要求,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