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懿宸委员:海外安全成制约“一带一路”的瓶颈

2019年03月07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张懿宸指出,中国“一带一路”海外工程频频遭袭,需要对海外安保加强投入。他提议建立中国自主的全球指挥中心,延伸安保产业链,并设立国家层面的海外安保基金
2019年3月7日,北京,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经济界别联组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王璐瑶)“一带一路”提出五年以来,海外安全问题愈发凸显,已经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瓶颈之一,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在3月7日的政协联组讨论中表示。

  张懿宸介绍,中国围绕“一带一路”的海外投资主要集中在非洲、西亚、中亚、南亚等高风险地区,近年来安全问题愈发凸显,海外工程频频遭袭,屡有人员伤亡。此外,驻外使馆也曾遭遇汽车炸弹、燃烧瓶袭击等暴力事件。

  目前,中国海外项目的安全保护十分依赖使领馆,而驻外使领馆的时间精力、预算都很有限,安全保护的深度、力度有所欠缺。张懿宸建议,应当加大投入,提供更多安保产品。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