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方星海:科创板开门迎客 股权融资利于创新

2019年03月07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券商材料做好的,就能提交申请,科创板会尽快落地
2019年3月7日,北京,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政协经济界别联组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 程思炜)3月7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列席政协经济界别联组会议时表示将在保证上市企业质量的前提下,尽快让科创板真正落地。

  方星海坦言,2018年11月5日,习主席宣布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时,市场并没有太多信心,曾担心能否将试点注册制做出来。至上周末,科创板规则和相关指引文件全部公布,这意味着上交所已经开门迎客了。“券商材料做好的,就能提交申请了。”

  对于何时迎来第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方星海表示,任何一家企业提交材料,上交所的审核时间不会超过6个月,证监会的注册工作不超过20个工作日。“只要中介机构配合,比如尽快回答问题,我相信很快就出来。这是双方互动的事,应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将注册制真正落地。”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