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新力委员:加快政府公共数据开放

2019年03月07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机关往往是一国数据资源的最大拥有者,应最大限度发挥政府信息数据满足需求、解决问题的效用,加快建立政府公共数据开放制度,通过对全社会的开放使数据资产的价值得以盘活
全国政协委员朱新力今年“两会”的提案继续关注数字经济领域,他建议加快建立政府公共数据开放制度,通过对全社会的开放使数据资产的价值得以盘活,最大限度发挥政府信息数据满足需求、解决问题的效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信息时代,数据已成为促进经济发展和技术创新的全新驱动力。政府机关往往掌控一国最丰富的数据资源,无论在数据的数量、质量或种类上,均占绝对优势。放眼全球,为提升公共数据资源利用率,加速政府公共数据开放已成趋势。”全国政协委员朱新力今年“两会”的提案继续关注数字经济领域,他建议加快建立政府公共数据开放制度,通过对全社会的开放使数据资产的价值得以盘活,最大限度发挥政府信息数据满足需求、解决问题的效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