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伟委员:建议限制PPT课件使用时长,保护学生视力

2019年03月07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媒体教学使教学过程更丰富精彩,使知识点有更丰富的传达方式,这无疑是更先进的教学方式,但应限制其使用时长,避免伤害学生视力
多媒体教学已成为主流教学形式,但电子类教程或正在伤害青少年视力。在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辽宁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提交提案称,应限制课堂PPT课件使用,防范多媒体设备对视力的伤害,加强近视防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多媒体教学已成为主流教学形式,但电子类教程或正在伤害青少年视力。在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辽宁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提交提案称,应限制课堂PPT课件使用,防范多媒体设备对视力的伤害,加强近视防控。

  近视堪称中国“国病”,儿童青少年群体尤为突出。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近视人数超过4.5亿;教育部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披露,中国7-12岁小学生、13-15岁初中生、16-18岁高中生及19-22岁大学生的视力不良率分别为45.71%、74.36%、83.28%和86.36%,近年来更是呈现出低龄化、重度化、近视率不断攀升之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