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宇光委员:麻醉医师短缺加剧手术大排队

2019年03月07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麻醉医师紧缺,人才流失严重,需求却在增加;麻醉医师超负荷工作,外科大夫排队等待,患者做不上手术;建议完善麻醉师培养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宇光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麻醉医师短缺问题在基层地区尤为突出。他在近期调研中发现,整个西藏地区麻醉医生总人数仅为150人左右,其中三分之二没有麻醉专业的行医资质,严格意义上属非法行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黄姝伦)麻醉医师的短缺,跟不上人们对舒适医疗的需求,同时也造成了有限医疗资源浪费。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宇光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现在全国每7个手术大夫,才能配备1个麻醉大夫,而这个比例在国外(发达国家)是3:1。”黄宇光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医卫界别小组讨论时说。麻醉医师短缺问题在基层地区尤为突出。他在近期调研中发现,整个西藏地区麻醉医生总人数仅为150人左右,其中三分之二没有麻醉专业的行医资质,严格意义上属非法行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