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继伟:国资划转社保太慢

2019年03月06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加快划转国资充实社保基金的步子,建立社保精算制度,使社保基金公开透明化
资料图:楼继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钟鑫)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要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纳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今年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所实质性下降。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继续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3月5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社保基金会理事长楼继伟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加快划转国资充实社保基金的步子,目前的进展远远不够;要建立社保精算制度,使社保基金公开透明化。

国资划转社保速度太慢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