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研究制定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

2019年03月06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消费持续扩大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将通过研究制定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增强居民消费能力
2019年3月6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子健)居民收入是决定消费增长的重要变量。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为促进消费平稳增长,将研究制定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宁吉喆3月6日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2018年二季度以来,在汽车消费持续负增长的拖累下,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持续放缓,2018年全年增长9.0%,为15年来最低。宁吉喆认为,这一增速虽有放缓,但速度也不算低,而且很多服务消费不包在其中。中国消费总量很大,消费结构也在升级,“消费持续扩大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消费转型升级并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投资转型升级,乃至整个经济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长期看好。”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