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税务总局副局长谈减税降费:确保所有行业税负下降

2019年03月06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适用6%一档增值税率的行业,可以采取加计抵扣等对冲措施,确保税负下降,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
2019年3月5日,北京,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右)。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会议小组讨论,会后委员接受媒体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近2万亿元的减税降费政策,超出市场预期。如何保证这些措施落到实处?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强调,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不能从非税收入等其他税费上提高收入。

  新推出的增值税减税措施,降低了现行16%和10%两档税率,而6%一档税率保持不变。对适用6%税率的服务业等行业来说,由于进项税额减少,税负反而可能上升。孙瑞标3月5日在政协分组讨论会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对适用6%一档税率的服务业等行业肯定会采取对冲措施,比如通过加计抵扣等方式,增加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的税收抵扣,确保所有行业税负下降。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