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仲志余委员:推进江湖关系优化调整重大工程实施

2019年03月05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仲志余建议,开展江湖关系变化的全面监测和系统研究,推进江湖关系优化调整重大工程实施,对洞庭湖四口水系综合治理,对存在分歧的项目加紧研究论证并加大省际间的协调力度
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就此问题提出提案,建议开展江湖关系变化的全面监测和系统研究,推进江湖关系优化调整重大工程实施,对洞庭湖四口水系综合治理,湖南、湖北两省达成一致意见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受自然和人为因素影响,长江“双肾”洞庭湖、鄱阳湖生态功能退化严重,然而研究与修复工作仍进展缓慢。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就此问题提出提案,建议开展江湖关系变化的全面监测和系统研究,推进江湖关系优化调整重大工程实施,对洞庭湖四口水系综合治理,湖南、湖北两省达成一致意见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存在分歧的项目加紧研究论证并加大省际间的协调力度。

  仲志余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在长江沿岸所有湖泊中,“与长江自然联通的就剩洞(洞庭湖)、鄱(鄱阳湖),对长江流域其他湖泊我们也正在研究河湖联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