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雨露答财新提问:将构建统一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

2019年03月05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绿色金融标准仍然不完备、不统一,业务发展先于标准制定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目前构建国家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已经有相当的基础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沈凡)中国的绿色金融虽然起步晚但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中国金融行业对外的一张名片。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发展绿色金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下一步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的核心工作之一,是构建统一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

  “构建统一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既要求国内统一,也要与国际接轨,清晰、可执行。”在3月5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上,陈雨露表示,目前构建国家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已经有相当基础,其一是原有各种与绿色金融有关的标准中,合理之处可以充分吸收;其二是国外有些国家在绿色金融标准方面有不少可借鉴之处。此外,也可以参考国务院批准的五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