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培安:贫困人口医保综合报销比例应提高到90%

2019年03月05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村贫困人口还有1660万,其中因病致贫返贫占40%以上;健康扶贫是长期工作,不随着2020年消灭绝对贫困而消失
2019年3月5日下午,北京,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记者会。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实习记者 钟鑫)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应制定统一的兜底医疗保障政策,对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报销后的个人支付医疗费用给予再一次补助,使综合报销比例达到90%左右,保证贫困人口看得起病。3月5日下午,王培安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上作上述表态。

  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本次全国“两会”一个焦点问题。针对2019年扶贫攻坚中需要实现的“两不愁、三保障”的既定目标,有记者提问:从健康扶贫的角度,怎样才能够让群众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上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