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伟民委员:市场对经济形势过于悲观

2019年03月05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工作报告瞄准了市场主体的痛点和热点,判断形势不能只看GDP,还要看“昨天”和“明天”,分析长期影响因素,判断未来发展趋势
资料图:杨伟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实习记者 张子健)“判断经济形势不能只看GDP,而是要全面认清‘今天、昨天和明天’,即做到三看。”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3月5日在分组讨论上表示,市场对经济形势的悲观是片面的。

  杨伟民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最大特点是瞄准了市场主体的痛点和热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强调,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注重把握好国内与国际、稳增长与防风险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杨伟民称,这非常重要。首先,外部不确定性增大,如何应对不确定性,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坚持高质量发展,科学发展。第二,要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风险是长期积累的,不可能一天解决,要遵循规律,讲究方式方法,在发展中化解风险,“去年确实存在紧缩效应叠加放大的问题”。第三,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三次提到增强微观市场主体活力,已经认识最大的问题是微观市场缺乏活力,减税降费也是因为此。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