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方燕代表:继续呼吁放宽收养和被收养限制

2019年03月05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二孩全面放开的背景下,有关收养的法律规定应与之接轨,放宽对收养人和被收养人的限制
2015年6月1日,上海,爱心人士来到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在志愿者们陪伴下,孩子们玩游戏捉迷藏看表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您好!我在网上了解到您在2018年人代会上呼吁修改收养法,不知今年两会您是否继续推动此事?我是再婚家庭,没有生育,老公曾有一个孩子,离婚后判给前妻了,按照现在的收养法,我这种情况好像不能收养孩子,急切希望能修改收养法,拜托代表继续推动此事。”这是在2019年全国“两会”前夕,湖南长沙一名女性网友写给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的邮件。

  在一年前的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方燕提交了修改《收养法》的议案,呼吁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的背景下,有关收养的规定应与此接轨,放宽对收养人和被收养人的限制。前不久,方燕回复这位网友的邮件,表示将继续提交修改《收养法》的议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