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雷军:落地5G建议政府加大对智能制造等资金支持

2019年03月05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G是关键技术,国家应该加大对制造业、农业、无人驾驶和医疗等方面加大制度建设和资金支持,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支持医疗、无人驾驶等产业发展
2019年3月5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代表雷军步入会场。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今年两会期间就5G提出相关建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今年两会期间就5G提出相关建议。他认为5G是各国未来一段时间主要信息基础设施和技术竞争关键领域,国家应该加大对制造业、农业、无人驾驶和医疗等方面加大制度建设和资金支持。

  作为5G元年,2019年5G最先在基础设施和智能手机领域成为热词,但其在物联网等其他应用的发展也备受关注。根据《2018年中国5G产业与应用发展白皮书》预计,到2025年中国5G物联网连接数达到39.3亿。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