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飞鹤冷友斌:建议对0到3岁婴儿发奶粉补贴

2019年03月05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冷友斌建议,鼓励生育,应该构建支持体系鼓励生育为进一步降低家庭抚养成本,应出台针对母婴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继而调控母婴产品零售价格
资料图:冷友斌。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乳品企业两会建言鼓励生育。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就人口生育问题提案:应构建社会支持体系以鼓励生育,提高生育津贴,如给予0-3岁婴幼儿家庭适量的奶粉补贴;在母婴行业,出台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调控母婴产品零售价格,降低家庭抚养成本。

  近30年来,我国一直居于低生育水平国家行列,且近年来人口老龄化明显加速。冷友斌指出,生育率低下将引起一系列社会连锁发应,削弱我国的国际竞争力:中国的人口红利基本已经用完,劳动力供给日益减少,人工成本快速上升;国家面临未富先老的情况,养老负担日益加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