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巩富文委员:法治是防控金融风险的必由之路

2019年03月04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高院副院长巩富文认为,金融风险已成为最突出的重大风险之一,应加快构建金融法治体系
资料图:巩富文。图源于陕西政法网

  【财新网】(记者 萧辉)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是一位专家型法官。他曾长期在西北大学任教,此后“转换跑道”,在陕西省检察院任副检察长11年。2017年9月底,巩富文改任陕西高院副院长,牵头创立了陕西法院金融审判“六动”工作机制。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巩富文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就陕西金融案件审判形势、金融风险产生的原因、金融法治与金融安全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巩富文认为,金融风险已成为当前最突出的重大风险之一,法治是防控金融风险的必由之路。司法应该发挥指引功能、制裁功能、服务功能、保障功能,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金融案件逐年上升类型复杂多样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