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永好委员:优质奶源基地的牧场用地供给严重不足

2019年03月03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永好表示,全国奶牛实际存栏量低于1000万头,占全国人口一半以上的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地区,奶牛存栏总数仅100多万头。预计到2025年,国内乳品需求总量将达到5000万吨
2019年3月3日,北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接受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周泰来)随着中国居民消费饮食结构调整,乳制品市场需求庞大,国内乳企扩张步伐加速。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提出提案,建言国家出台优惠政策,鼓励适养区政府提供更多建设规模牧场的用地指标。

  “消费升级趋势下,中国奶业的格局也正朝着集约化饲养演进,规模养牛数量增长迅速。”刘永好表示,奶业发展同时面临着一些突出问题,包括全国奶牛实际存栏量低于1000万头,建设优质奶源基地的牧场用地供给严重不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