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物局长忧心基层队伍弱化 吁书记市长“高抬贵手”

2019年03月03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文物保护的顶层设计要见成效,关键要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9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3月3日下午,2019年全国“两会”开启首场“部长通道”。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对基层文物保护机构队伍编制弱化问题表示担忧,呼吁书记、市县长在机构改革决策时“高抬贵手”。

  刘玉珠是第三个走上“部长通道”的部长。主持人替网友问了一个问题:2018年中央出台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的文件,措施不少,但是很多人关心这些措施能不能落地?

  刘玉珠回应说,201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连续出台了《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这两个文件体现了中央对文物事业的顶层设计。两个文件出台以后,全国已经有18个省级党委和政府正在制定关于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有20个省级党委和政府正在编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