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朱宁

朱宁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

  朱宁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随后赴美留学,获得康耐尔大学管理硕士学位和耶鲁大学金融博士学位。现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美国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教授研究员。他曾任美国加州大学终生金融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并在美国加州大学、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担任特聘金融教授。

  朱教授研究兴趣广泛,涉足投资、公司财务、行为金融及金融法的研究。他著有数十篇学术论文,其中多篇发表在国际一流金融、管理及法律期刊。朱教授积极参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等机构的研究和政策制订。朱宁教授运用其金融研究的特长,进行广泛的职业经理培训和咨询调研项目。他咨询客户包括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各国监管层及各大交易所,一流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公司和对冲基金。朱宁教授为多家国内外媒体撰写专栏文章,并频繁接受国内外多家电视媒体的采访。他曾多次受邀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亚布力论坛, 陆家嘴论坛等活动担任发言嘉宾。

  此外,朱宁教授在2008-2010年度担任雷曼兄弟和野村证券投资研究高级主管,负责拓展企业在亚太区域的股票交易业务。他著有畅销书《投资者的敌人》和《刚性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