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陈文辉

陈文辉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副理事长

  陈文辉,男,1963年4月生,现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党组成员;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学术顾问、国际金融论坛(IFF)大会副主席。

  1993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2年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学习公共管理。著有十余本学术专著,在《人民日报》、《求是》、《中国金融》等权威报刊上发表上百篇论文。

  长期从事金融保险实务和监管工作。曾先后任职于信托投资公司、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并担任高级职位。1998年原中国保监会成立后,先后担任保监会部门负责人、主席助理、副主席,并在机构改革前临时负责保监会全面工作近一年。中国银保监会成立后,担任银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曾在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中担任执行委员、副主席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