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郑蔚

郑蔚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

  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新闻学硕士,毕业后进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工作。在央视期间成功创办《对话》与《开心辞典》等品牌栏目,任制片人,推出《全家总动员》等大型电视节目。曾任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副总监。

  2015年7月,离开央视加盟爱奇艺,出任首席信息官,负责的是爱奇艺大型综艺节目制作,而这正是其的传统强项。7月15日,以爱奇艺首席信息官身份首次出现在爱奇艺网综艺节目《我去上学啦》开播发布会上。

  2015年12月22日,第九届“TV地标(2015)”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发布会上,因其推出的《我去上学啦》、《流行之王》等网络自制内容,荣获“年度网络视频新媒体人物”。爱奇艺纯网综艺《爱上超模》斩获“年度制作机构优秀节目奖”。

  2017年正式加入阿里巴巴集团,任阿里文化娱乐集团(筹)总经理,负责泛娱乐中心各频道的节目制作,推出了全新资讯竖屏产品及全网首个短视频内容商业化开放平台——潮十八,先后制作了《大片起来嗨》《这!就是街舞》《这!就是铁甲》《这!就是世界波》等大型网综。■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