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Terry Branstad

Terry Branstad(泰里·布兰斯塔德)

美国驻中国大使

  2016年12月7日,布兰斯塔德州长宣布他接受了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提名,担任美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他于2017年5月22日得到参议院确认,并于2017年5月24日宣誓就职。

  泰里·布兰斯塔德大使在艾欧瓦出生、长大并接受教育。布兰斯塔德是利兰本地人,于1972年、1974年和1976年当选艾欧瓦众议院议员,并于1978年当选艾欧瓦副州长。

  布兰斯塔德是艾欧瓦任职时间最长的州长,任期从1983年至1999年。作为州行政长官,他经受住了80年代农场危机期间艾欧瓦的一些最严重的经济动荡,并在90年代帮助领导本州复苏成为蓬勃发展的经济体。

  在他任职结束时,艾欧瓦获得了创纪录的就业水平、前所未有的9亿美元的预算盈余,并颁布了历史性的政府改革,从而提高了州政府的效率。由于布兰斯塔德州长对经济发展采取了亲力亲为和夜以继日的工作方式,艾欧瓦的失业率从他上任时的8.5%降至1999年他离任时2.5%的创纪录低点。

  在担任州长四个任期之后,布兰斯塔德出任迪莫因大学(DMU)校长。在任的6年里,他将该大学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教育机构。其毕业生在全部50个州和艾欧瓦的几乎所有县提供保健服务。在那里任职期间,他提高了入学率,增加了捐款并引入了新建筑、项目和倡议。

  2009年10月,布兰斯塔德感觉到需要改变州政府的运作方式,并希望“领导艾欧瓦的复兴”,他从DMU退休,并于2010年当选为州长。

  在他第二次担任艾欧瓦州长期间(从2010年至2017年),布兰斯塔德州长签署了一个得到立法机构通过的为期两年、预期目标5年的预算计划,这在数十年里尚属首次。这一预算为艾欧瓦的公司提供了其增长所需的可预测性和稳定性。布兰斯塔德州长还将对艾欧瓦基础设施的历史性投资签署为法律,投资涵盖艾欧瓦的道路和桥梁,以及创新性的“连接每英亩土地计划”,该计划将高速宽带互联网扩展到艾欧瓦的农业、学校、公司和各家各户。

  2017年4月,艾欧瓦劳动力发展部宣布,艾欧瓦州的失业率已经下降到3.1%,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是全国的第八低。

  他和他的妻子Chris有三名已成年的子女:Eric、Allison 和 Marcus,以及七名孙子女,Mackenzie、Bridget、Sofia、Alexis、Estelle、Everett和Fitzgerald。■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