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姜建清

姜建清

世福资本(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

  在担任目前职务之前,姜建清博士在 2000 年至 2016 年间连续掌舵工 商银行 16 年。他有逾 40 年管理金融机构的经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和上海城市合作商业银行(现上海银行)。

  姜建清博士是深受国际社会认可的、在全球金融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领袖之一。曾先后多年担任国际货币会议(IMC)董事会成员、达沃 斯世界经济论坛商务理事会(WEF/IBC)成员及联席主席、国际金融 协会(IIF)董事会成员、新加坡金管局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中国银 行业协会主席等荣誉职务。

  姜建清博士是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 授。对银行业的经营管理、银行理论和实践创新、金融行业历史等方 面进行了有着深入的研究。出版多部金融著作,并发表专业学术论文 上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