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罗伯特.霍玛茨

罗伯特·霍马茨

美国国务院前副国务卿,基辛格事务所副主席

  霍马茨先生是在美国政界和商界享誉盛名和有很高威望及影响力的著名人物,是美国非常资深的外交家和金融家,为美中友好的发展和经济金融的合作做出了许多杰出的贡献,曾受到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多次接见和高度称赞。

  霍马茨先生现为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创办的基辛格智库事务所的副主席,曾担任美国政府国务院的副国务卿,曾协助奥巴马政府和希拉莉国务卿主管经济和能源及环境事务,曾是全球著名的投资银行高盛公司的副董事长,曾是美国政府的贸易副代表和大使,曾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际经济事务的高级官员,曾是基辛格国务卿的高级经济顾问,曾与基辛格国务卿一起参与美国与中国恢复建立中美外交关系的谈判和沟通,霍马茨一直非常积极努力致力于不断促进中美关系长期友好的持续合作和发展,并且为中美关系的友好交流和合作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霍马茨曾是普林斯顿大学的客座讲师,曾是布鲁金斯学会的客座学者,曾是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院长委员会成员,曾是美国智库兰德中心亚太区政策顾问委员会的主席。霍马茨是美国未来能源协会的会员,是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协会的会员,是纽约经济俱乐部的会员,是洛克菲勒中心俱乐部的会员,是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董事会的成员。霍马茨是美国著名的《外交政策》和《国际经济学》杂志的董事会顾问成员。霍马茨是《环球经济》、《全球化年代和金融市场》、《自由价格》三本书的作者。 霍马茨从美国托福特茨大学获得经济学和政治科学学士学位,从富莱弛特法律和外交学院获得国际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