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戴乐贤

戴乐贤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

  戴乐贤先生现任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首席信用总监。

  戴乐贤先生负责亚太区研究的领导工作,尤其是跨行业和宏观信用焦点的研究。他还协调亚太区主要的分析计划。

  加入穆迪之前,戴乐贤先生曾在几家知名的中央银行及国际金融机构就职,成绩卓著,其中包括英格兰银行。此后他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担任常驻代表,深度参与了20世纪90年代末印度尼西亚金融危机的处置工作。此外,他曾担任香港金融管理局银行业政策部门负责人和巴林央行行长顾问。

  戴乐贤先生在学术上亦取得卓越的成就,包括执教雷丁大学 (Reading University) 的金融监管 (Financial Regulation)专业。他曾广泛发表了关于金融稳定性和金融监管的文章,并在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 (Said BusinessSchool)、哈佛法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和香港大学授课。

  戴乐贤先生获得牛津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以及伦敦大学国际商法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