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保罗·罗默

保罗·罗默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卫星连线)

  保罗·罗默,经济学家,政策企业家,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城市化项目创始人。

  该城市化项目针对发展中国家政策制定者如何利用城市的快速增长创造经济机会、进行系统性的社会改革,进行了应用研究。罗默教授目前为纽约大学教授,纽约大学马伦(Marron)城市管理研究所所长。

  马伦研究所通过与公民创新者合作,改善城市管理,深化对城市的基本理解。

  在纽约大学任职之前,罗默教授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任教。在那里,罗默教授进行了一次与自己本专业并无太多联系的创业。他创立了一家名为Aplia教育科技公司,致力于督促学生学习,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

  到目前为止,学生们在Aplia的网站上已经提交了超过10亿个家庭作业问题的答案。

  于斯坦福大学工作之前,罗默教授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和罗切斯特大学的经济系任教。

  当前,他还担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研究员及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的研究员。同时,他是华盛顿特区全球发展中心和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市麦克多纳尔-劳里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的非本地学者。

  2002年,为表彰其在维持经济增长中所发挥的思想作用,罗默教授被授予了雷克滕瓦尔德(Recktenwald)奖。

  罗默教授是卡内基促进教学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他也是“社区解决方案”(Community Solutions)的董事会成员,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加强社区建设,使无家可归之人有家可归。

  罗默教授在芝加哥大学获得了数学学士学位。他在麻省理工学院和英国女王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后,在芝加哥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