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胡祖六

胡祖六

春华资本集团主席兼创始人

  胡祖六先生是春华资本集团主席兼创始人。春华资本集团是一家全球性投资机构,重点关注创新产业,包括自动驾驶,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金融科技,教育科技,新零售,数字传媒等。他在创立春华资本集团之前,任高盛集团合伙人及大中华主席,为高盛在亚太地区的发展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并主导完成了高盛历史上一些最重要的标志性项目。他曾在高盛集团的主要全球委员会任职,包括全球合伙人委员会、全球投资银行领导小组、松树街领导力计划暨高盛大学以及公司文化、多元化和领导力委员会。

  胡先生是一位享有盛誉的经济学家,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和企业创新。他曾任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并长期为中国的金融改革、财政改革、国企改革,资本市场与新兴产业发展,以及宏观经济政策提供具有前瞻性的研究分析和政策建议。

  胡先生目前担任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长,以及包括香港联交所与瑞银集团在内的几家大型上市公司的董事。他还担任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理事会联执主 席、中美医学基金会董事,以及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国际顾问委员会、贝格鲁恩研究所二十一世纪委员会、哈佛大学中国基金会顾问委员会、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Mossavar-Rahmani 商业与政府研究所、斯坦福大学国际经济发展研究所和哥伦比亚大学Chazen 国际商业研究所的成员。他兼任清华大学经济研究中心的联执主任和教授,同时也是香港中文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荣誉教授。

  胡博士持有清华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学位、哈佛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