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毕艾伦(Alan Beebe)

毕艾伦(Alan Beebe)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

  毕艾伦先生现任中国美国商会会长一职。他在亚洲地区有超过25年的行业管理咨询经验,其中包括超过15年在中国大陆的工作经验。

  作为商会会长,毕艾伦先生监管商会的全部政策建言、见解视角、人脉资源及专业服务项目,帮助包括多数美国财富500强在内的近900家各行业的外资企业在中国拓展业务。在过去的一年里,他领导了商会与市场准入、网络安全、 “ 中国制造 2025”、中国非政府组织法以及中美贸易投资中其它结构性失衡相关的主要政策倡议。

  在加入中国美国商会之前,毕艾伦先生先后在安永( E&Y)、IBM、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和PRTM担任过中国区高管。他也在总部位于北京的商业合作平台——中国绿色科技担任5年领导职位,该机构于 2014 年并入由汉克·保尔森创立的保尔森基金会。

  毕艾伦先生为各类企业及全球投资者在华投资与运营提供建议,包括全球私人股本公司、高科技公司、能源公司及中国大型国企和私企。

  毕艾伦先生拥有耶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学位和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商业管理和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他是北京耶鲁俱乐部的董事会成员,从事促进中美两国在学术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工作。此外,他普通话流利,能熟练阅读和书写中文。

  毕艾伦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人。■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