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奥伦·埃齐奥尼(Oren Etzioni)

奥伦·埃齐奥尼(Oren Etzioni)

华盛顿大学教授,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CEO,AAAI会士

  奥伦·埃齐奥尼(Oren Etzioni)毕业于哈佛大学,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的首席执行官。他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美国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学者奖(1993年)、罗伯特·恩格尔莫尔纪念奖(2007年)、IJCAI杰出论文奖(2005年)、西雅图年度极客奖(2013年),并在2003年当选AAAI会士。在元搜索(1994年)、在线比较购物(1996年)、机器阅读(2006年)和开放式信息提取(2007年)等领域,埃齐奥尼都是先驱性的科学家。

   埃齐奥尼曾参与创立了多家公司,包括Farecast公司(2008年卖给微软)和Decide公司(2013年卖给eBay),还为《纽约时报》、《自然》、《连线》和《麻省理工技术评论》等多家媒体撰写过人工智能方向的评论文章。埃齐奥尼发表过100多篇论文,在学术搜索引擎Semantic Scholar上,他的论文的被引次数高达1800多次。■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