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杨筱萍

杨筱萍

BP中国董事长兼总裁

  杨筱萍博士现担任BP中国董事长兼总裁。

   杨博士于1990年加入BP美国公司,曾在多个业务领域担任不同管理职位,在研发和技术服务、安全与环境、并购重组、市场管理以及财务绩效管理领域,累积了深刻的商业洞察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

   杨博士于2004年回到中国,先后在BP化工业务领域担任多项领导职务,其中包括人力资源、规划、技术以及质量管理。期间她还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参与起草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行业标准》,为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安全管理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2011年起,杨筱萍博士在多家BP旗下公司担任董事和管理职务,其中包括2011年至2014年,担任BP在华零售业务合资企业—中石化BP(浙江)石油有限公司董事和总经理;珠海BP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及BP亚洲有限公司董事;BP芳烃业务亚洲区总裁;BP化工印度尼西亚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及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博士于2016年11月被任命为BP中国总裁和BP(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现居北京。

   此外,杨博士目前还担任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理事、中国英国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英中贸易协会董事会成员等职务。

   杨筱萍博士拥有美国芝加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美国普渡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