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论坛综述:ESG投资如何在中国落地?

2018年11月21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ESG能否在中国落地,真正的驱动力在资金层面,市场是决定ESG投资的关键
11月20日,第九界财新峰会分论坛“2018中国ESG论坛”上,业界人士集中探讨ESG在中国的落地问题,共识是缺乏社会责任的公司其长期价值会被看跌,ESG投资应该得到市场、监管的重视。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董兢)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推行ESG投资已经是全球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在11月20日举行的第九界财新峰会分论坛“2018中国ESG论坛”上,业界人士集中探讨ESG在中国的落地问题,共识是缺乏社会责任的公司其长期价值会被看跌,ESG投资应该得到市场、监管的重视。

  所谓ESG,是指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投资则指投资应该不仅关注财务数据,也考虑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