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CBA看娱乐如何赋能体育

2018年11月20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电视台评价赛事精彩与否的标准是收视率,而微博体育负责人张喆认为,未来定义一场传统竞技体育赛事成功与否的标准,是看它能不能把微博搞宕机
2018年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中国体育产业论坛”现场。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体育产业年轻化、娱乐化趋势下,体育赛事与其各合作方如何合作,成为双方需深入思考的问题。

  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会顾问马国力、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郑蔚、摩登天空数字传媒CEO陶雷、微博高级运营总监张喆探讨了这一问题。

  2017年6月,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之后一系列商业化运营令人瞩目。新赛季,CBA新媒体版权已卖给咪咕、优酷、腾讯三个互联网视频平台,CCTV5等19家电视台将继续转播CBA。 2018年10月, CBA宣布与微博、摩登天空达成合作,微博正式成为CBA官方社交媒体平台。据估算,CBA 2018-2019赛季版权加赞助的总收入超过十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