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红书:炫富不是我们的价值观

2018年11月20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表示,炫富现象只存在于产品早期用户,小红书希望把平凡生活里的那一点点小美好分享给用户
2018年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董兢)“炫富不是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只是希望把平凡生活里的那一点点小美好分享给大家。”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11月20日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如是说。

  曾秀莲是在回答听众提问时作出上述表述的。有听众认为,小红书通过APP分享充满物质欲的生活,让一些生活在三四线城市认为这种高消费生活是合理、应当的,哪怕她们月收入只有三四千元。

  曾秀莲表示,这种炫富式分享只存在于早期。消费升级初期,国人出国购物以名牌包等奢侈品为主,买回来就晒。但随着消费升级发展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去海外不是买包,而是买生活品,比如纸巾、马桶盖、电饭锅等。小红书的存在是为了给用户分享更多好商品。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