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林:政府可补贴企业的ESG投资行为

2018年11月20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政府而言,花一点点钱建立一个有效的、成本合理的机制,是完全值得的,这样会比你政府自己花钱做这个事情更有效率
2018年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2018中国ESG论坛”,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发表演讲。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董兢)怎样才能更有效的推行一个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投资理念?中美绿色基金董事会主席徐林认为,最重要的在于构建一套能够有效激励ESG投资的体制机制。

  他是在11月20日举办的“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发表上述观点的。徐林认为,构建体制机制,要确立ESG投资标准、确立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评估、确立政府对企业ESG投资行为的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