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世界杯为何吸引中国观众及企业赞助

2018年11月20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国观众是第二大赴俄罗斯看球的群体,此外在14家官方赞助商中中国企业占据四成,学者、企业家对“世界杯经济学”作出探讨
2018年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世界杯“经济学”专题讨论会现场。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2018年世界杯在俄罗斯举行,诸多中国球迷赴俄罗斯观看比赛,中国观看人次突破300亿,这催生了媒体转播、体育赞助等诸多商业机会。在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学者、企业家、收视数据公司对“世界杯经济学”话题作出探讨。

  “体育赛事转播已从渠道为王向内容为王转变”,中国广视索福瑞体育与媒介研究总监于松涛在会上表示,根据她多年追踪市场的经验,“在新媒体参与下,电视不在是垄断渠道的王者”。她认为另一重变革在于用户对播出平台没有忠诚度,会选择多种APP,这种改变再次强调内容为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