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井贤栋:看好区块链技术对建立信任机制的作用

2018年11月20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井贤栋表示,在未来数字化的世界里面,在整个产业链条里面,如何能更好地协作、怎么样建立信任,区块链会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8年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蚂蚁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作介绍。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今天区块链技术应用里面,最重要的是建立信用机制。未来在数字化的世界里面,在整个产业链条里面,如何能更好地协作、怎么样建立信任,区块链会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11月20日,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的“2018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看好区块链技术对于建立信任机制的作用。

  关于信任机制的作用,他分享支付宝的案例表示,支付宝最初创立时是用担保交易的模式,解决了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信任问题;而信任机制的建立,对整个促进早期C2C为主的电子商务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