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世锦:中国应建立高标准的市场经济

2018年11月20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应该建立高标准市场经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双高”目标,可以使国内外局面豁然开朗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中国应该建立高标准市场经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双高目标,无论是在国际上应对中美贸易摩擦,还是国内稳预期提升信心,都可以使局面豁然开朗。” 11月20日,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的“2018国际投资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围绕市场经济建设和深化对外开放发表主题演讲。

  刘世锦指出,国际国内即将面临新的动向,中国唯有建立“双高”目标才能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入局成为引领者。国际上,WTO机制改革势在必行,投资经贸规则将出现深度调整,主要经济体之间可能走向零关税自贸区;国内则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面对这种局面,如果中国确定了高标准市场经济、高水平对外开放目标,我们就完全可以提出引领全球市场经济发展方向的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