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银国际王巍:香港资本市场在新一轮开放中大有可为

2018年11月20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一轮开放是从较低层次到更高层次,从商品输出到信用输出,从被动跟随到主动引领;金融业双向开放将进一步扩大,新的发展机遇也随之而来
2018年11月20日,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王巍出席“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董兢)“香港资本市场作为内地与全球对接的桥头堡,在推动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的融合、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都大有可为。”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王巍认为,中资持牌金融机构应深度参与中国新一轮的改革开放。

  王巍是11月20日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作出如上表述。她表示,当前正处全球大变革时代,挑战与机遇并存。而中国经济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应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