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副市长殷勇详解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

2018年11月19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治理行动分为五个环节:及早发现、打早打小、存量整治、应急处置、刑事打击
【峰会·观点】殷勇:要求金融服从而不是服务于实体经济是违背金融规律的表现

  【财新网】在今年年中P2P平台集中“爆雷”后,目前P2P的问题平台数量已大幅下降。这是否表示P2P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了?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对此表示,这一结论还为时过早。

  “现在还处在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第一年,今年任务还是非常艰巨的,应该说情况正在逐步得到控制,但是基本的趋势还没有发生根本性的逆转,所以还有很多艰苦的工作要做,核心的工作就是要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财产的安全。”殷勇说。

  殷勇是在11月19日举办“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作为P2P重镇之一,北京P2P平台的数量占到全国的四分之一左右,平台金额规模超过三分之一。会上,殷勇详细介绍了北京市目前在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和金融秩序维护方面所做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